【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美國LPGA巡迴賽進入旺季了!從本週在維吉尼亞登場的Kingsmill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JTBC(金斯米爾錦標賽)開始,接下來將馬不停蹄地連打十一場比賽,直到七月底的年度第四場大賽-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英國女子公開賽)。

這波十一連戰的首部曲由Kingsmill Resort(金斯米爾渡假村)的River Course(河流球場)揭開序幕,韓裔澳洲選手李旻智(Minjee Lee)回到職業生涯首勝的起始地尋求衛冕,不過將面臨場中另外十五位世界二十大高手的挑戰,包括當今四大天后高寶璟(Lydia Ko)、朴仁妃(Inbee Park)、Lexi Thompson(蕾克希?湯普森)和Stacy Lewis(史戴希?路易絲)。

和高寶璟一樣擁有業餘球后頭銜的李旻智,2014年轉職業順利考取LPGA,而且菜鳥球季就嘗到冠軍滋味,不過年度最佳新人排名只能排在金世煐(Sei Young Kim)和金孝周(Hyo Joo Kim)之後。沒關係,這位年僅十九歲的Young Gun還是用另一座冠軍證明自己的實力,上個月在夏威夷靠著尾盤狂飆六十四桿,逆轉LOTTE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HERSHEY(樂天錦標賽)。

目前世界排名十二的李旻智,顯然不以贏一般比賽冠軍而滿足,她說道:「大家都想贏大賽冠軍,任何勝利都是美妙的,但我要說,大賽才是我最想的,這也是我接下來的重要目標。」

本週參賽陣容堅強,集結了世界前八高手,其中紐西蘭小將高寶璟,今年八次出賽贏了兩勝,包括ANA Inspiration(全日空錦標賽)所打造的大賽跨年二連勝,加上兩個第二,目前在世界排名已經遙遙領先韓國選手朴仁妃4.65分,另外在LPGA有八項個人數據處於領先地位,大有開創屬於自己王朝的氣勢。

相較之下,受到傷勢所苦的朴仁妃卻顯得有些掙扎,像Swinging Skirts LPGA Classic(裙襬搖搖菁英賽)因傷退賽,四月底也未能衛冕Volunteers of America North Texas Shootout Presented by JTBC(北德州高球賽),接著在阿拉巴馬州的Yokohama Tire LPGA Classic(橫濱輪胎菁英賽)卻遭到淘汰。

朴仁妃離球后大位愈來愈遠,而且老二席次也面臨湯普森的挑戰。現年二十一歲的湯普森,今年已經在亞洲兩度高舉冠軍盃,包括兩週前作客日本所拿下的日巡大賽-World Ladies Championship Salonpas Cup(世界女子錦標賽),目前只差朴仁妃1.44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球季在高寶璟和湯普森的帶動下,Young Gun族群強勢主宰戰局,前十二場比賽的最老奪冠年紀竟然是二十四歲的Ha Na Jang(張荷娜),再來是二十三歲的Jenny Shin(申珍妮)、野村敏京(Haru Nomura)和金世煐。

龔怡萍、曾雅妮、徐薇淩和李旻四位種子選手都會出席這場總獎金一百三十萬美元的賽事,而只有半卡的菜鳥選手程思嘉,也連續四週闖進LPGA的圍繩內。

F3E56D8E1837E866
arrow
arrow

    dfgd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